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电气信息系开展离校前宿舍卫生大扫除

作者:马力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

寒假来临,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避免病菌滋生,营造安全、卫生、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电气信息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将劳动教育寓于日常管理之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学生离校前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布置离校相关工作,包括离校要求、返家报备、卫生打扫等等。由班长主要负责,宿舍成员共同协作完成清扫任务,要求卫生打扫做到四“无”、三“齐”、两“不”、一“有”,宿舍无灰尘、无污渍、无杂物、无异味,物品摆放整齐、床铺收拾整齐、衣物收纳整齐,不乱扔垃圾、不私拉乱接,呈现出安全整洁的宿舍状态。工作布置后,学生宿舍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劳动的身影,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1-1班4105宿舍在舍长进行任务分配后,拿起抹布、扫把等工具开始打扫,桌面、地面、柜子、床铺不放过任何死角,经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宿舍卫生焕然一新,离校前又认真将床铺柜子用塑料布罩起来以免落灰。

学生离校时,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宿舍检查学生离校情况、宿舍卫生情况和封条粘贴情况,提醒学生返家路途注意安全,按要求填写离校信息台账,为封条粘贴不标准的宿舍重新贴上封条。要求每个宿舍最后一名离校的学生关好窗户、关闭电源、贴好封条、锁门离寝,保障假期期间学生的水电安全和财产安全。

离校前学生宿舍卫生情况

各年级辅导员召开放心会

Copyright©2022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信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