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高永军为电气信息系学生作“忆科大峥嵘,溯校史之路”报告——电气信息系成功举办第二十二届成长论坛

作者:马力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电气信息系第二十二届“忆科大峥嵘,溯校史之路”主题成长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为迎接山东科技大学七十周年华诞,使科大学子铭记科大历史,传承科大精神,本次论坛特邀上一届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现校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高永军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他眼中科大不平凡的七十年,电气信息系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主持人王龙欣简单讲述了学校建校以来的搬迁和发展,七十年风雨兼程,这七十年是艰难的;七十年不断发展,这七十年也是幸运的,在主持人的邀请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高永军教授上台进行交流。

首先,高教授讲述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之路,从学校的起源到搬迁合并,再到建设新校区,山东科技大学发展过程中的每一步都清晰的呈现在同学们眼前。高教授说道,学校主体大规模搬迁多次,但学校搬不垮、拆不散、合不乱,“惟真求新”的精神代代相传。

接着,高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七十年来,山东科技大学教学情况、教学设施、学校环境的变化发展以及师资力量的不断壮大,培育了35万余名各类人才,现已成长起4名两院院士、3名世界五百强企业CEO,涌现出一大批科坛巨匠、工程精英、政界要人和教育家、企业家、艺术家等等。历届优秀学子在祖国各地建功立业,在校生已经接过一代代科大人手中的接力棒,要继续学习、全面成才、目标清晰、规划人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认识到读书的重要,努力提高知识水平,以科大精神为根、七十年校史为脉、惟真求新校训为魂,学好科大校史,奏响爱国强音。

本次论坛气氛热烈,在主持人和高永军教授的对话中,学生对校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科大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科大历史和科大精神贯彻始终,将悠久的文化底蕴和不变的科大精神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Copyright©2022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信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