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把握机遇,心想事成——记电气信息系2019级优秀毕业生赵逸凡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



赵逸凡,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电气信息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93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电气信息系学生会副主席兼新媒体中心主任,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收到曼彻斯特大学三个专业和伦敦国王学院一个专业等国外名校的offer,最后选择到伦敦国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确定目标,勇往直前

20199月,怀揣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赵逸凡踏入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校门。对于这段即将开始的新旅程,赵逸凡有着清醒的认识。

“保持清醒,不随波逐流,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找到属于自己正确的道路,这才是重要的。”赵逸凡说,她坚持自己的初心,早早定下自己的学习目标,收敛情绪,不纠结,不内耗,认准目标而不断努力。

在大学生活中,赵逸凡也在不断挑战自我,尝试一些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的领域,不断向自己设立难度较高的目标并努力完成,可以提高毅力和自信心。比如,她的雅思两次考到了6分的成绩,对申请世界前100高校足够了。但赵逸凡有更高的目标,她每天坚持早起朗读英语,尝试用英文交流,努力提高自己不擅长的口语。最终雅思拿到了6.5分的好成绩,为后来申请到名校奠定了基础。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有目的的学习,保持思考,及时复盘是赵逸凡学习的“三大宝典”。只顾埋头刷题不见得有高效率,保持自己的节奏,做好计划,注意总结,学会自我调整是赵逸凡给学弟学妹们的真诚建议。没有人的学习之路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压力大的时候,赵逸凡会找家人朋友倾诉,一起去吃甜品,用甜品化解心中的苦闷,“其实解压的方式很多,最重要的是能让自己把负面情绪发泄出来,”赵逸凡笑道,“最感激的是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是不管你遇到任何问题,出现情绪崩溃的时候,他们无条件的支持和帮助,是一次又一次的打气和鼓励,看似普通的话语和文字却成为了我每个黑暗期末周的唯一光亮。”

时光如逝水,大学生活转眼就接近尾声,选择出国留学,是赵逸凡很早就确定下来的目标。没有人的求学之路是一马平川的,为了实现梦想,赵逸凡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要想申到比较好的学校只能尽最大可能提高成绩,赵逸凡会下更多功夫在日常学习上,提前一个月进入考试周状态,课后题和ppt的练习题至少做两遍以上,还会在网上找题做练习。为了不让雅思学习与专业课复习冲突,她下了课先完成专业课的学习内容,晚上集中学习英语。正是这种拼尽全力的努力,赵逸凡在申请英国研究生期间拿到三封曼彻斯特大学Offer,一封伦敦国王学院Offer,实现了梦想。

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当问到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到学弟学妹们时,赵逸凡坚定地表示,一定要尽最大可能的提前规划好未来,无论是选择出国还是考研还是考公工作。可能对于大一的同学来说听起来很早,但是实际上对于国内学生来说,试错的成本很低,提前规划好未来,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在毕业这个分叉口上出现的问题。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对于出国,赵逸凡有着自己的认识和期待。她期待体验不同文化下的风土人情,期待打破固有思想,探寻自我意义,期待看到世界上还有更多种可能性,每个人完全有可能在某一个专业领域发光发热,清楚地感受到自己在向更好的未来前进,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正确的答案。


文稿:杨悦琳

 

Copyright©2022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信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