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信息系关于开展2018 年“活力团支部”建设立项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

电气信息系关于开展2018 年“活力团支部”建设立项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全面增强团的基层组织活力,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系实际,决定在全系范围内开展2018年“活力团支部”建设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至12月

二、活动范围

电气信息系2015-2017级所有团支部均可参加评选

三、立项条件

1.思想引领效果好。团支部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支部运行活力强。团支部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成效好。团支部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4.宣传展示影响佳。团支部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的宣传展示,在全系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四、活动步骤

1.立项阶段:3月中旬,各团支部向电气信息系团总支提交《2018年“活力团支部”建设立项申报表》,并制作ppt对开展“活力团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建设计划进行展示答辩,电气信息系团总支组织“活力团支部”立项遴选答辩会,并对优秀可行的建设项目进行立项;

2.中期考核阶段:6月底进行中期考核,各团支部上交“活力团支部”建设中期考核总结材料,并制作ppt进行中期考核答辩,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进行展示,着重总结梳理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特色工作、活动成效以及后期要完成的事项。考核合格的团支部进行下一阶段的团支部建设工作。

3.结题考核阶段:12月中旬进行结题考核,各团支部提交结题考核总结材料,并以PPT、视频、情景再现演示等形式对本支部相关情况进行展示陈述,限时7分钟,内容主要反映自项目立项以来,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可全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也可以特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陈述结束后由评审专家进行现场问辩,限时2分钟。

4.公示表彰阶段:12月底,对评选出的系级“活力团支部”在全系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颁发证书并进行资助表彰。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辅导员要深刻认识此次“活力团支部”建设立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各支部建设的规划和指导,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基层团建工作规范化运行,充分发挥团支部对团员青年的组织功能、阵地功能和服务功能。

2.广泛动员,浓厚氛围。团总支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保证活动的参与覆盖面。各团支部要充分利用易班、pu口袋校园、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对“活力团支部”创建申报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营造积极浓厚的活动氛围。

3.注重实效,打造品牌。要充分发挥各团支部、团员青年的主观能动作用,同时要深入挖掘特色活动和典型事迹,形成全系开展基层共青团工作的品牌。

电气信息系团总支

2018年3月9日

Copyright©2022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信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