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爱国爱校教育与网络舆情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爱国爱校教育与网络舆情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当今社会,网络的快捷性、便利性和自由性,推动青年学生成为网络生活的重要参与者。在信息爆炸的网络传播当中,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化。为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舆论引导作用,贯彻落实好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热情,鼓励大学生在网络互动平台上传播主流意识形态言论,发挥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中国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感。电气信息系团总支决定在各团支部开展爱国爱校教育与网络舆情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爱国爱校教育与网络舆情”这个主题,以弘扬爱国主义、加强网络舆情教育为宗旨,立足于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现状,通过多种形式和宣传媒介,广泛开展爱国爱校宣传、深入进行网络舆情素质教育。

二、活动对象

电气信息系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5月2日—2018年5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1.各班级举办主题班会。各班级班委要提前上网查询、学习相关知识,充分准备、做好主题班会的组织与策划。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引导同学积极参与,争取形成本班特色,增强活动效果。

2.开展网络文明知识普及活动。各班级利用晚自习开展网络舆情知识普及活动,从实际出发,提高同学们的网络文明意识和能力,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发言,使同学们都能参与其中,达到更好的效果。

3.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在学习网络文明、接受爱国爱校教育的基础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主题演讲比赛,发表自己的看法。谈谈自己对爱国主义的深刻认识以及今后的做法,对网络舆情的认识和感受、自己与网络舆情的故事等。

4.组织开展网络文明宣誓活动。各班级利用晚自习组织每位同学进行网络文明宣誓并在网络文明倡议书上签字活动,各班级统一留档保存。

五、活动要求

1.紧绕主题,扎实推进。各团支部要紧紧围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以活动为载体,扩大参与度和宣传覆盖面,将本次活动深入学生内心,从而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应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制定活动方案,积极搜集相关材料,加强宣传。努力做到活动有特色、有趣味,吸引同学积极参与,从而达到较好效果。

3.注重总结、吸取经验。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积极进行总结,吸取经验与不足,有助于形成有特色的活动体系。

电气信息系团总支

2018年4月23日

Copyright©2022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信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