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

关于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将“两学一做”教育落实到实处,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在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推进特色党建品牌建设,电气信息系决定在全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活动旨在亮身份、做表率、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热情,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骨干带头作用、文明示范作用和学习表率作用,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党员意识、自律意识、表率意识,形成比有对手、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帮有伙伴、超有目标的争先创优氛围,始终牢记并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作用,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

二、活动内容

活动要求电气信息系所有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正式场合佩戴标识牌。

1.佩戴的对象

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2.佩戴的标识

学生党员佩戴的标识为电气信息系党总支统一发放的党徽,入党积极分子佩戴的标识为电气信息系团总支统一发放的团徽。

3.佩戴的部位

佩戴党徽和团徽应当严肃、庄重。党徽应佩戴在外衣左胸中间位置。党徽若与其他徽章同时佩戴,应将党徽置于其他徽章之上。入党积极分子团徽佩戴部位参照党徽。

4.佩戴的场合

在上课期间以及校区、系举行的集体活动或集会等正式场合时佩戴。

三、活动要求

1.佩戴党徽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员争先创优的外在体现,也是亮出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员意识、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举措,所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按规定佩戴党徽及团徽,自觉维护党的光辉形象。

2.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维护党徽和团徽的尊严,对破损、污损、褪色的党徽要及时更换,要妥善保管,避免丢失和损坏。

3.党徽和团徽的佩戴由系党总支统一部署和监督,各学生党支部是督促和监督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党徽及团徽的主要责任人,要监督和检查学生党员按规定佩戴党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相互监督和共同遵守。

4.日常发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未按要求佩戴的会当场提出批评,三次未按要求佩戴给予通报批评,并向交学生党支部提交书面检查。活动中每人的表现将与其组织发展、党员转正直接挂钩,同时作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履行承诺,树立和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学习上有新进步,认识上有新提高,观念上有新突破,理想信念上有新境界,坚定信念跟党走,并引领同学们积极的投入到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建设中去。

电气信息系党总支

2017.9.19

Copyright©2022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信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