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守纪律、讲规矩,知荣辱,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守纪律、讲规矩,知荣辱,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系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同时,为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经电气信息系团总支研究,决定在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知荣辱,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1月

二、活动主题

守纪律、讲规矩,知荣辱,会感恩

三、活动内容

1、大学生权利与义务大讨论

目前一些大学生在维护自己的权利的同时,却推卸了义务和责任。“一边倒”的现象很严重,只看到了权利而淡化了义务。认为享受权利是理所应当的,权利的行使是随心所欲的,而负责是社会和学校的事情。通过活动,引导大学生理解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倡导大家在享受权利的同时,要承担相应的义务,同时在行使权利时要慎重考虑自己的言论、行为的社会效果,不得损害国家、集体的利益和其他人的合法权益。权利要行使的合法,义务也应履行的自觉。

时间:10月上旬

承办单位:各班级、团支部

2、评选大学生心目中十种高校应有的良好风气与十种大学生最鄙视的歪风邪气

通过评选大学生心目中十种高校应有的良好风气与十种大学生最鄙视的歪风邪气,让更多同学规范自己的言行,践行文明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构建和谐温馨向上的校园环境作出努力。

时间: 10月中旬

承办部门:系学生会、各团支部

3、感恩教育活动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增广贤文·朱子家训》。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有助于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培养自立自强的能力。只有常思父母恩、师长恩、同学恩,才能更加懂得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他人,才能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从而实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潮流。活动形式可沿用星火论坛的模式,也可采用其他形式。

时间:10月下旬

承办单位:各团支部

4、遵纪守法教育活动

自济南校区实施“教学管”一体化学风建设工程以来,校区和系里进一步加大了对学生违纪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多种措施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活动通过宣讲、集中学习学生处分典型案例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教育。

时间:11月上旬

承办单位:系学生会、各班级

系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学生参与各项活动,使同学们在参加活动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激发、培育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感。

由学生会主办的各项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由各班级主办的各项活动,各班级、团支部按照活动时间要求自主开展。

电气信息系团总支

2018年9月25日

Copyright©2022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信息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邮编:250031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167号